裕洲

嘿嘿

[陆沉] 当你难产去世后给他留下一个孩子

ooc致歉

——

  

黑暗里。

打火机咔擦一声,淡蓝色的火焰跳跃而起,点燃唇齿间咬着的香烟,也映亮了那双沉寂的深红眼眸。

陆沉记不清从什么时候起,他开始贪恋尼古丁麻痹神经的快感,仿佛这样,等长的思念与黑夜会在指尖燃起的香烟里流逝。

总不至于如此煎熬。

陆沉深吸一口烟,呼出烟圈时似乎整个心肝脾肺都能暂时脱离肉体,结束这侵袭到四肢百骸无孔不入的钻心疼痛。

“今天来得有些晚了,会怪我吗?”陆沉微仰起头,朝着一个方向出声。

“烟抽得有些凶?抱歉,小姑娘知道的,这样的时间总是有些难熬。”

陆沉说着,随即取下烟,抵在桌角摁灭,“这样呢?还生气吗?”

从始至终,没有一句回话,全是陆沉自顾自地说着,在黑暗偌大的房间里,陆沉却神色自若地跟人对话。

压抑又骇人。

叩叩——

敲门声响起。

门外传来一声稚嫩的童音。

“父亲,我可以进来吗?”

陆沉摩挲着指尖被烟头燎红的伤口,微微侧过头,“什么事?”

门外,男孩深红色的眼睛闪过一丝期待的光亮,他手里握着一张满分的成绩单,稚嫩的嗓音忍不住声调上扬,“父亲,我想……送您一份礼物。”

陆沉敛眸,起身打开窗户通风,冷风灌进来,带去大半的烟味。

“进来。”

男孩听话地拧开门把手进来,见到陆沉的脸上是难掩的兴奋,他小跑着进来,却又克制着不得不放慢脚步。

陆沉静静地看着男孩走近,深红色的眼里却没有一个父亲该看向孩子的柔和与爱意。

只有再淡漠不过的直视。

太像了。

眼前的男孩俨然和陆沉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。

同样深红色的眼眸、没有一处不与他相像的五官……

完全看不出一丝一毫有你的影子。

陆沉的视线从他身上移开,落到他手上拿着的成绩单上,“这是什么?”

男孩仰起头,将那份满分的成绩双手递上,“父亲,我这次考试又是全班第一。”

陆沉的眼神只是稍稍停留在纸上一会儿,他伸手揉了揉男孩的脑袋,“做得很好。”

男孩仍在仰着头,深红色的大眼睛里毫不掩饰着自己的期待。

他在期待,期待父亲会有更多的反应。

接下来呢?该是感到惊喜的笑容,还是一个拥抱?

可他没有等到。

陆沉转过身,开始侍弄办公桌上摆放着的金心吊兰。

男孩呆呆地看着陆沉,他张了张嘴,“父亲……”

陆沉背对着男孩,他用剪刀修剪着盆栽里的吊兰新冒出的杂草,头也不回地应:“还有什么事吗?”

成绩单掉在地毯上,薄薄的一张纸,轻飘飘。

确实是……毫无分量。

男孩沉默地垂下脑袋。

许久,他才出声。

“父亲……我有做错什么事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您不喜欢我,”男孩轻声地说着,“我能知道原因吗?”

陆沉手里的动作顿了顿,他微不可察地皱了皱眉,“你想的太多,现在该去温书了。”

男孩久久地立在原地,他攥紧了小拳头,眼底渐渐盈满水光。

“父亲,是因为妈妈对不对?”男孩终于忍不住,带着哭腔发问。

陆沉神色微变,终于回身看他。

男孩抹了把眼泪,白嫩的小脸哭得皱成一团,“严叔和我说了,妈妈是因为生我才难产去世的,他说您不是不爱我……您只是太爱妈妈。”

陆沉的眼神沉了下来。

男孩顶着通红的泪眼跟他对视,哽咽着说:“我讨厌您,您每次看我的眼神不会停留超过三秒,家长会您从来不会出现,每次都让严叔代替,有那么多忙不完的工作吗?分明是有空闲时间的,您只是呆在妈妈的房间里不出来,一待就是一整天。”

“您对妈妈养过的金心吊兰都比对我上心,严叔总说您是爱我的,我才不信呢!您就是讨厌我而已,我也讨厌您!”

最后一句话,男孩几乎是哭着吼出来的。

书房里静默许久。

陆沉收回视线,并不直面他的话,只是嗓音淡然地说:“你今天情绪不太稳定,先回去休息吧。”

“父亲,”男孩抬起哭红的小脸,“是因为我一点也不像妈妈吗?我见过妈妈房间里她的照片,我一点也不像她,我长得很像您,所以您才会不想看到我,是吗?”

陆沉深深地皱起眉,不等他开口,男孩继续出声。

“我也讨厌她,她让父亲变成一个没有温度的怪物,让我变成没有妈妈的孩子。”

这句话后,陆沉终于忍无可忍,他冷下声喊男孩的名字,“陆幸!”

男孩丝毫不惧陆沉语气的压迫,重复道:“我讨厌妈妈!讨厌妈妈!讨厌妈妈!”

陆沉很少对男孩冷脸,大多时候都很淡然地对待,可这次的他却说得上是动怒了。

“周严,进来!”

周严守在门外,他走进来,看了看一旁哭成泪人的男孩,又看了一眼脸色沉重的陆沉,“老板,小少爷他……”

“带他去忏悔室,待满两个小时。”陆沉打断他。

周严看向男孩,神色不忍,他犹豫着说:“老板,小少爷他最怕黑了,您不是不知道。”

陆沉背过身,语气冷硬,“带下去。”

“……是。”

周严领着男孩离开,房门闭上,书房重新归于安静。

陆沉摘下眼镜,他揉了揉眉心,眼里是不加掩饰的疲倦和无奈。

他看向办公桌上摆放着的相框,照片里的陆沉闭着眼靠在女孩肩上,眉眼松弛愉悦,女孩一脸坏笑地看着肩上的人,眼里是说不出的依恋和亲昵。

陆沉伸手,指尖轻抚女孩的笑颜,眉眼柔和却难掩沮丧。

“抱歉,在教育他这方面,我太失败,你在的话就好了。”


    (彩蛋是陆沉对待孩子的视角,陆沉不是不爱孩子,他是爱的,只是这种感情也太复杂……)

评论(54)

热度(7412)

  1. 共3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